從高中到現在做了不少打工,加油站、餐廳、鞋店等等...

西ㄍㄚ西But但是!! 沒有一個打工能像試吃這麼看破人性這麼低有趣!!

一般客人吃了沒買也至少會跟你說聲謝謝,更好的恩客會還沒試吃就買了一大堆,

不是得每吃必買,但可以尊重一下嗎!

吃完把垃圾直接放在桌上,是沒有手沒有腳拿去自己丟掉嗎!!!

實在是....螢幕快照 2016-09-14 下午9.53.47.png

 

更慘的是....還有以下奇行種人客:

螢幕快照 2016-09-14 下午10.03.14.png

1.夾娃娃恍如隔空取物-一根牙籤吃到飽

這種並不是講求環保,小心翼翼不碰到試吃紙碟,還跟你說聲妹妹這個我沒碰到可以再用的客人,

而是拿著一根牙籤到各個試吃攤插吃走,也不管自己的口水或是牙籤有沒有碰到紙碟,

反正我吃了就走,紙碟你應該要幫我處理的,我是客人耶!

 

螢幕快照 2016-09-14 下午10.17.54.png

2.打地鼠-夾娃娃進階版

此奇行種更高端,一根牙籤跟神器沒兩樣,一口一個一口一個,

有幾個吃幾個,瞬間你面前除空盤外,其餘不剩,magic !!

 

螢幕快照 2016-09-14 下午10.49.48.png

3.斥侯偵察部隊-前方50公尺有試吃!

偵察部隊有兩種,

一種是派出代表來奪取糧食,

有些小屁孩會天真地說:阿姨我要五個!然後來回好幾次,主謀媽媽呢?不知道!

或是阿姨會很帥氣的說,給我四盤,我拿得動,便一去不回...

第二種是阿姨/小孩拿走一盤後,強勢回歸,

後面跟了四五個人:來唷,我剛剛就是這裡拿的,他說都可以吃,吃完之後全部撤退,來去不留痕跡。

 

螢幕快照 2016-09-14 下午10.56.57.png

4.詩人情懷-詠嘆不擁有

說著好吃,真的好吃,這不錯...

然後離去,問世間俗物為何,吾人只求詠嘆不求擁有。

 

螢幕快照 2016-09-14 下午11.10.52.png

5.廚神-聽從我的指令,你離食神不遠了

小姐,你這個月餅內餡有點乾喔?要跟公司反映一下看要不要水或是牛奶加多一點。

你這奶茶包裡面應該有放紅糖吧?(報告!我看成分有砂糖,但我不知道是紅砂還是白砂)

這烤肉片煎太乾了,而且要加點醬才好吃吧?(伸手拿第二份試吃....

 

螢幕快照 2016-09-14 下午11.40.02.png

6.整個賣場都是我的餐廳

小姐,這種口味有試吃嗎?(歐基喪)

不好意思,目前這個時段沒有唷~(我)

(歐基桑大爆走)

什麼時段?做生意要動點頭腦啊!客人要試吃就是要弄給客人吃,

客人吃了好吃才會買,還分什麼時段,我為了要試吃你這個蛋黃酥還要下午再來一趟嗎?

頭腦要轉啊,你剛剛拿給我那個很乾很難吃,你要我怎麼買?要跟公司建議一下啊!

沒吃過怎麼知道好吃不好吃,我怎麼會買!!!??

(後來還是弄給喪客吃了)

你看,是不是,我覺得好吃我買了五盒耶!做生意要動頭腦,死板板的怎麼會賺到錢

(邊念邊去貼價錢標籤)

你們那個小姐說不給我試吃,哪有人做生意這樣,你看我吃一口,就買了五盒,五盒耶!!!

要跟公司反映,腦筋轉不過來怎麼會有客人(噗拉噗辣又是個十分鐘過去了...)

結論:可怕的不是歐巴桑,是歐基喪!!!!!

 

7.精打細細算-你可以吃虧,但我不行!

試吃月餅(四分之一顆)

客:蠻好吃的,我買一顆(去貼價錢標籤)

(貼完回來)

小姐,這一顆45元不便宜耶!(說著說著再拿一盤試吃)

我: ................(價錢不是都寫在上面了嗎?而且你花一顆的錢吃一顆半,很划算啊!)

試吃水餃(一顆)

客:噢!剛好肚子餓!(使出地鼠式攻擊,咚咚咚秒殺五顆水餃)  好吃!我買一盒跟你捧場!

同事: .........(你媽知道你試吃了三分之一盒蝦仁大水餃嗎?)

 

螢幕快照 2016-09-15 上午12.07.07.png

8.蛇姬娘娘-退下吧!我乏了!

客人拿了試吃品,吃完後問另一項不是自己業績商品...

盡責地去客人旁邊介紹一下(哭哭

從頭到尾沒看我一眼,手舉高高得把用過的試吃碟懸空要我接,

那手勢我還以為他要我攙扶她回宮休息勒!!

接下垃圾後連聲謝謝都沒說,就走了....

 

螢幕快照 2016-09-15 上午12.11.07.png

9.來世再相見-我下次買!

客:好吃耶,我下次來買!

(隔天再吃)

客:不錯喔,我改天來買!

(第三次看到客人)

客:這個北拜唷,我去問我老婆要不要買。

(一去再次不回)

先生,你要不要乾脆跟我約下輩子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只能說~錢難賺,遇到這些族繁不被記載的奧客們,人生更難啊!!

期許有一天服務業能硬起來,工讀生不會做到氣急攻心中毒啊!!!

 

所有圖片出自於:google 本人謹截圖分享無所有權

arrow
arrow

    野馬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