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覺得不能再被動地環保了呀~

狠下心來要自己努力一點,

不只少拿塑膠袋,還要好好善用環保好物(握拳

Doremiso~  出門必備環保食物袋&摺疊環保杯~

現在環保食物袋的選擇非常多,

不同品牌、大小、材質、花樣等等,一開始還真不知道怎麼選,

所以一方面為支持台貨,

一方面是朋友揪合購,

就買了「好日子Pockeat食物袋」, 

食物袋有兩種大小(三公升&兩公升),

因為第一次買,

喜歡綠色的我買了這款「 紅檜」的小尺寸兩公升來試試,

(我手殘拍不好,就借好日子官網的美圖)
 

這是用完洗完曬太陽時拍的,

這款實品的顏色有再深一些,但整體差異不大,  

顏色飽和,圖案印刷也蠻細緻的。

很好收納,摺起來的大小跟我的滑鼠差不多,

攜帶非常方便呢~(捲舌

用了幾天之後真的覺得非常方便,

內袋是完全防水且耐熱120度,

食物不管是乾的濕的、熱的冷的通通有效!

裝湯湯水水也不會東倒西歪~

(裡面是我燒呼呼的當歸鴨麵線)

  

而且上面魔鬼氈黏起來後可以直接提著走,

穩妥妥的,裝了湯麵掛在機車前面也沒問題~ 

省裝食物的容器,也免了外面的提袋呀呀呀~

除了當歸鴨麵線,

還裝過陽春麵、魯肉飯、滷味、蛋餅、包子、狀元糕、肉羹麵...

認真計算下來,真的省了很多一次性的容器(淚,好感人

而且越算越有成就感,顆顆

雖說是耐熱120度,

但如果要裝油油燙燙的食物,不能馬上放進去袋子裡,要稍微散熱一下,

我朋友是說另一款西班牙環保食物袋 Roll'eat 的耐熱性比較好,

但這款就夠我用了,暫時還沒有考慮像他一樣買兩三家來比較試用~ 

 

內袋因為材質的關係,食物的顏色會染上食物袋,

都屬正常,完全不影響使用,那些殘留的色素也對人體無害。

然後~裝味道較重的食物,

食物的味道可能會吸附在內袋裡,

好日子官網有教用咖啡渣或小蘇打粉去味道,

我個人倒是一點都不介意殘留的味道,

內袋翻出來,像洗衣服一樣洗洗曬乾而已,

反正下一次用原本的味道就被蓋過了,而且殘留的食物味道其實蠻好聞的,天天換口味 XD

不過有一次那個燒酒螺...味道真的...有點強烈XD

所以那次我還是用了咖啡渣清除味道 囧

整體來說,

幾乎可以取代我個人日常生活中的一次性食物容器,

超級滿意~大力推薦,出門艾眨阿!(出門要帶呀!)

 

另一個我必備的環保好物是『巧力杯』~

以前叫嘖嘖杯,那愛恨交織的故事,有興趣的人再Google囉 囧

Dr. Si 出產的巧力杯對我來說真的很方便,

耐熱也耐冷,摺起來小小一個好攜帶,

跟裝維他命的瓶子差不多大,

還附一個矽膠大吸管可以喝珍奶,和一個束口袋~

有杯有袋有吸管,一次搞定! 

  

不鏽鋼杯口很大又堅固,

很好清理整隻手都可以伸進去洗,店員也很好裝飲料,

拿這個去買不會被臭臉~

吸管我都隨便凹一凹就塞進去杯蓋後面收納,

這吸管超棒超好帶,有時候我買便利商店飲料會單獨用,

束口袋很可愛,也能當提袋用,

就不用再多拿一個袋子或準備環保提袋~

 

巧力杯就類似厚一點點的塑膠手搖杯的概念,

正常搖晃沒事,

用力擠杯身飲料會跑出來,不過沒事也不會擠啦~

最下面折疊收納的接線看起來有點透光,似乎很脆弱,

但其實妥妥的,所以後來我都很粗暴的塞,

過了幾個月還是好好der~安啦!

不過矽膠這材質就是會染色,尤其我愛喝紅茶,

不過卡色卡灰塵我覺得無所謂啦~

環保比較重要(淚

題外話,有款環保杯叫「大象杯」,

是個不能折疊的大塑膠杯,不過很輕的感覺,

而且插吸管那邊有附蓋子,超吸引我,

等這個壞掉我要來買(不知道要等多久 顆顆

 

總之~實用了幾個月,真心推薦這兩個環保產品,

都蠻耐用的,而且輕巧時尚不佔空間,

出門艾眨!出門要帶!

現在店家對這些環保好物接受度算好,

也會充滿好奇,尤其是食物袋的詢問度頗高的,

我都順便幫忙推銷,廠商快來(喔不是啦

雖然帶這些東西出門是有點小不便,還要清洗,

不過想想北極熊和海龜,這是必須啊啊啊~~

只要有心,你也能成為環保小尖兵!

arrow
arrow

    野馬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